畢業季來臨,要來英國留學的同學們應該也都動起來了吧!
 
亂編今天就來講講初到英國的手機門號選擇,之後還有一連串的新生攻略,記得常常來酷比看看喔!

payg1.png

payg2.png

亂編統計了一下最近收到的疑難雜症,目前排名第一的是手機門號的選擇,果然現代人沒有網路活不下去阿

 
首先先說一下,英國雖然沒有台灣的wifi覆蓋率那麼高,不過各大咖啡廳以及機場還是都有提供free wifi的,不用太擔心剛下飛機沒有網路可以報平安

但是如果真的很需要來英國前就申辦門號的,拉到文章最後會有酷比Cubic小撇步幫助您。
 
 
這一篇會因應網路成癮等級區分成預付卡(PAYG, pay as you go)跟月租門號(contract)兩種說明,主要是因為後者通常需要credit check,剛到英國的同學沒有信用記錄也沒有銀行帳戶,申辦不一定會通過,那預付卡PAYG就是你唯一的選擇這樣。
 
附圖表格內已經有簡單的整理,已經有腹案的可以直接參考喔!
 
 
預付卡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你預先付款儲值然後才能開始用,不過這邊有一點要特別注意,儲值之後還有一步是去購買你需要的方案,不然他是每分每秒每個MB跟你算錢的喔

 
以下介紹目前最划算的PAYG方案-

 
輕度使用者,建議購買 3 電信的321預付卡,儲值後讓他慢慢扣款,通話每分鐘3p, 簡訊2p, 上網每1mb 1p,每次儲值後的前150MB免費。
額外好處是目前只有3電信在全世界42個國家是不收漫遊費的,不過6月中之後歐盟境內就都不會有漫遊費了
 
42個國家名單在這裡https://goo.gl/9WFdYY
 
中度使用者,建議購買*Giffgaff 10鎊的方案,包含30天的2GB的4G網路,500分鐘通話以及簡訊吃到飽。額外好處是giffgaff網內對打不用錢。
 
重度使用者,建議購買Giffgaff 18鎊的方案,包含30天的6GB的4G網路,2000分鐘通話以及簡訊吃到飽。額外好處是giffgaff網內對打不用錢。
 
接下來說說月租門號,大部分都是綁一年約,比起預付卡會比較划算,但就是一來需要綁約,二來要credit check所以不一定適合每個人
 
 
以下介紹目前比較便宜的月租方案
 
 
輕度使用者,建議** mobile的每月5鎊方案,好處是每個月續約不用綁約,包含30天的1.5GB的4G網路,250分鐘通話及5,000封簡訊
 
中度使用者,建議3電信的 Essential plan,一年約,每個月9鎊,包含30天的4GB的4G網路,通話及簡訊吃到飽。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案不能熱點分享,也會收漫遊費
 
如果你需要漫遊或是熱點分享,可以考慮下一個重度使用者
 
 
重度使用者,建議3電信的 Advanced plan,一年約,每個月12鎊,包含30天的8GB的4G網路,600分鐘通話及簡訊吃到飽。
 
*Giffgaff使用的是O2電信商的訊號,信號都不錯
 
 
**iD mobile使用的是3電信的訊號,倫敦以外聽說不太好,個人使用經驗沒什麼問題
 
 
這裡可以查你家/學校/公司附近的網路覆蓋率

 
最後,說好的小撇步就是,為了感謝各位對亂編的愛戴(?) 酷比可以免費提供giffgaff sim卡給需要的英國跟台灣粉絲們,只要聯絡我們的客服索取,就可以在家翹腳等sim卡到囉!
如果有使用酷比服務的客戶需要預先儲值,我們也可以幫忙喔! 
 
 
對英國有疑問 想知道英國的大小事情 到英國疑難雜症討論社,解答你的所有問題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Cubiclogistics/

 
#酷比海運空運
#國際搬家的專家
#英國台灣個人行李海空運領航者
 
arrow
arrow

    酷比 CUB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